我家小瑪爾濟斯2公斤,女生,現在4歲

沒有打算要讓牠生育,請問這樣是否有結紮的必要?

4歲結紮會太晚嗎?大約的費用?術後需注意的事?

請有經驗的主人分享。



er">


建議是寵物 都給他結紮吧~

就算你沒要讓她生育 但難保哪天會不小心懷孕~
而且寵物不像我們會說話
他即使身體病痛 我們也無從了解
往往等到看得出徵兆時
通常已經很嚴重了

母狗通常會有子宮方面的疾病
像我家的母狗 沒結紮前一直會有白白的分泌物
我們不太在意 後來是怕懷孕才帶去結紮
結果手術一動下去 醫生就告訴我們說
我們家的狗有嚴重的子宮蓄膿問題
再拖下去很危險 還好決定結紮並及時動手術

而且很多人都說 寵物結紮後 性情會比較穩定喔
我家母狗就是這樣耶
沒結紮前 她常常會有奇怪的鳴叫聲
甚至把一些玩具當作自己的寶寶 叼回窩裡照顧(他完全沒生過小孩喔)
我們若把玩具收起來 他找不到時還會哀鳴說
但結紮後 就比較沒有這些情形

4歲結紮不會太晚 手術費用 因為是小狗 我猜大約1000~1500左右
再搭配政府的結紮補助 可以更省一點吧
找醫院時要找有配合政府結紮補助的醫院唷
術後照顧到時醫生都會跟你說 我就不補充了



參考資料
自己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