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目前18歲

因為慾望強

如選擇帶套的方式 會非常的不方便

但是女性的避孕方式似乎都對身體會有影響

不想常常跟女友在事後擔心

加上本人也不是很喜歡小孩

所以也沒有想要有小孩的想法

剛剛有爬了一些文章

似乎有人說18歲算未成年 所以不能結紮

那請問結紮最低的年齡限制是民法成年年齡20歲媽?







  • 2013-01-14 23:23:17 補充


    那請問 18歲想自己去醫院結紮 需要父母同意嘛?

    在這方面18歲是否算成年了 可自己做決定?




  • 2013-01-15 00:13:43 補充


    to LEN

    謝謝您的提議 不過小孩子這方面我想以我本身非常討厭小孩

    要有小孩除非是被強迫的 那不然是不容易改變這樣的想法

    至於我也沒有隨便想結紮就結紮 想接起來再去接起來 這方面我真的考慮蠻多的

    您提議的避孕器 我有想過 但是他對沒有生過小孩的女性來說 有點不適合

    加上女方本身體質就不是很好 而且還會有可能倒置不孕

    妳說的避孕環 我剛剛查了 聽起來是不錯 可是會有一段時間還是要作保護措施的

    而且同上 不想因為我 而是女方做保護措施 畢竟我結紮對自己也是比較有安全感





er">


結紮沒有年齡限制 ! 18歲可以結紮!


下面的文章提供參考:


男性結紮 應三思

 不少人為不孕所苦,但有些男性年紀輕輕卻寧願結紮不生,有人十八歲就因為怕女友懷孕想要結紮一勞永逸,也有花心成性的劈腿族希望結紮以絕後患,但泌尿科醫師提醒,結紮後一旦反悔,有意再接通生育下一代,精蟲的數量和品質都會變差。

 泌尿科醫師陳義章表示,根據優生保健法規定,如果男性要結紮,需要取得配偶同意,但他遇過幾個還沒結婚,年紀輕輕就主動要求結紮的個案,最年輕的是一位才高中畢業的十八歲男生,他因為怕讓女友懷孕,就異想天開的跑到醫院來要求結紮,但因他未成年,當然無法如願,另一名才二十三、四歲,長得一表人才的年輕男性,則是因為女友不想意外懷孕,要求他結紮,還有一名二十六、七歲的男性,因家族有遺傳疾病,為了擔心傳給下一代,且哥哥已生下健康的小孩,在取得父母及女友同意後,主動要求結紮,但陳義章都勸他們三思。

 另有到了六十幾歲才結紮的情況,例如一位是太太過世,兒女為六十餘歲的父親找越南新娘作伴,老父親不想出現意外懷孕的狀況,於是主動結紮,另一位則是在安養院和同院的女病患有性關係,在女病患的家屬及院方要求下到醫院結紮。

 陳義章指出,結紮後時間越久,接通率越低,但五年以內都還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接通率,但是即使接通,精蟲的品質和數量都會較以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