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打算帶我家貴賓狗去結紮<公的>.從小到大已經養了3年多.但是人家說氣體麻醉比較安全是真的嗎?有些狗狗對麻醉藥過敏.我也好擔心這點.要怎麼知道我家狗狗會不會對麻醉過敏!!因為我知道氣體麻醉要先打一隻針.那隻針會讓狗狗過敏嗎?結紮後狗狗壽命有人說會變長.也有人說壽命會縮短.所以讓我好猶豫到底要不要帶去結紮呢??請知道的大大可以給我正確答案嗎?謝謝^^








er">


1.- 公狗結紮很簡單很快的大約10分鐘就可以了 不必用到氣麻 氣麻之前要先打一針短效麻醉放倒狗狗才能插喉管 這一針的麻醉多一點就足以結紮完畢了 有些醫生會跟你說用氣麻 其實這麼小的手術只有開氧氣沒有開麻醉啦 
2.- 其實麻醉過敏少之又少 麻醉失敗幾乎都是人為疏失  但因為別人沒看到 只要一句話推給狗狗對麻藥過敏就可卸責 所以你才會常常聽到麻醉過敏的說法 不然狗狗若有什麼嚴重問題需要手術 難道也不要麻醉嗎
3.-狗狗結紮理由
母狗除了發情流血 一不小心會懷孕很麻煩之外 因為陰部較開放很容易感染細菌 若感染子宮蓄膿有生命危險 所以母狗最好結紮 而公狗結紮的原因
一是狗狗性情暴烈難以管教 紅貴賓公狗多是暴衝型的過動兒 你若覺得不能忍受 可以結紮 但其實嚴格管教就可以了 可惜很多養小型貴賓的人都很寵愛捨不得管教 寧願給狗狗結紮
二是老年時恐有攝護腺腫大或攝護腺癌 這其實是一個迷思 攝護腺是老人病 狗狗會不會活那麼老是一個問題 會不會得攝護腺癌也是一個問題  而多數狗狗老年都會有心臟病肝病腎病 何以不建議先拿掉呢 因為悠關生命 那麼生殖器不關生命就可以隨便嗎 所以我認為給公狗結紮是欺負不能抗議的狗狗以及獸醫的業績 結不結紮跟壽命長短應該沒啥關係 但是結紮後狗狗好吃懶動 酯防堆積很難控制體重 很難說肥肥胖胖的狗會比較長命吧 而且結紮後常會內分泌不平衡引起莫名的皮膚病和免疫問題 所以不論獸醫怎麼說 我現在是不贊成給公狗結紮的 當然你也許有別的考量 這純粹個人經驗及意見供參考

祝平安



參考資料
20幾年養狗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