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臘腸公犬已經八歲半快九歲了
都沒有結紮因為我捨不得他痛
昨天看了電視說公狗不結紮的話老了會容易有睪丸腫瘤等病變
害我好擔心
想問一下他已經快九歲了適合做結紮手術嗎
聽說要全身麻醉我真的好擔心
還有費用大約要多少錢
術後要如何保養身子呢
謝謝



er">


結紮不論對公狗母狗都有好處,是否適合做結紮需要給醫生判斷,
建議結紮前驗個血,看看指數怎麼樣

不過其實不用太擔心因為公狗結紮只是小手術,
母狗的話就需要比較謹慎因為是要開大刀,
周遭也有年紀大的公狗去結紮的經驗,(因為太野了,又會一直占地盤),
所以帶去結紮,結紮完也比較不會那麼躁動


公狗的結紮費比母狗便宜很多,且現在各地方政府都有補助
公狗補助下來應該不超過一千元
母狗就比較貴了

手術完不用特別保養身子,因為傷口小復原得很快,隔天就生龍活虎了
一定要全身麻醉,但那沒什麼,就像是睡了個覺,不用擔心
我家母狗結紮也都好好的,傷口復原雖然沒公狗快但幾天就活蹦亂跳了


真的要帶去結紮
否則更老了以後真的出現問題,就醫對他來說更加折磨,花的錢更多



參考資料
自己家狗狗結紮+幫流浪狗結紮經驗